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回覆同學關於聲音創意學程準備

詢問:
我是今年想參加研究所考試的音樂系學生,目前有考慮打算參加交大音樂科技與聲音創意學程的研究所考試有興趣想更深入了解並參加考試。另一方面也瀏覽到老師的網頁,想詢問老師,目前我是在音樂科技概論及繳交複試作品這兩部分較無方向,不知道從現在開始準備是否來得及。另外,因為我住在台中,想請問老師,若想和老師上課或討論這兩考試的方向,不知道老師能否接受我定期或者透過skype與老師上課,或者是能否麻煩老師建議我能在台中找尋與哪位老師上課、討論較為合適? 

回覆:
音樂科技概論可以多自己做考古題,上網找答案、看一些數位音樂、電子音樂相關的書籍,可以約略彌補無法來上課的不足。作品的部分,包含聲音程式設計、數位音樂(風格不限)兩個方向。數位音樂的作品對於有基本即興能力的人而言,還算容易準備,僅需自學一些軟體便可有基本的作品便可輔助創作,軟體教學在網路上都有很多資料可查。若無即興能力,則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學習創作。此外,若能有聲音程式設計的作品,比較具有加分的作用。聲音程式設計的師資則非常少,台中並不會有師資。

我們上課的地點在高鐵板橋站(五鐵共構)附近,步行 12~15 分鐘可到,若考量交通成本,也可以兩週上一次課,一次上久一點。事實上,我們這裡的學生有一半是來自台中,且多半是每週固定上課,分散上課的時間效果較佳。

沒有留言: